资阳本地宝 > 资阳二手房 > 二手房动态 > 二手房无穷后患 选房时注意五大事项
二手房无穷后患 选房时注意五大事项
2013-12-25 22:13【我要纠错】

【导语】:选好二手房,后患无忧。

  1、小区地段及周边配套

  小区地段及周边配套的选择是尤为重要的,一旦选择失败,入住以后就会带来种种生活上的不便。在此建议,尽量选择比较成熟的生活区,交通方便,周边的医院、学校、公园、菜市场等配套较全,这样生活起来比较舒适。在选房时,应将周边配套的优先度进行排序图行天下,按照需求合理地选择适合自己居住的小区。

  2、社区环境及邻里关系

  成熟生活区一般房龄较长,社区绿化、车位、路面等环境也不尽相同。在选婚房时尽量选择“先进社区”,在享受便利生活的同时,也能有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现在的年轻人对小区环境尤为重视,私家车更是普及,难免会因为找不到车位等小问题而影响一天的心情。其次邻里关系也比较重要,所以在选房的时候要尽量多收集一下这方面的信息。

  3、户型楼层及装修情况

  很多人都喜欢购买南北通透的房子,这样冬暖夏凉,住起来比较舒服。或者应尽量选择向阳的居室,这样冬天的时候不会太过阴冷。如果没有电梯,楼层不宜过高,每天爬楼也是一项“体力活”。屋内装修的情况也应重视,有些二手房,装修后保持得很好,这样我们不是又节省了一笔“可观”的装修费么?而且还能避免因新装修带来的甲醛等有害气体的污染。

  4、压低中介及购房费用

  一般二手房都是通过中介进行买卖的,所以中介费自然不可避免。相比较周边的新房,二手房的价格也不低,为了体现出自身的优势,一般成交价格都会比最初的标价略低。买房时应掌握好这个博弈的过程,在表明购房诚意的前提下,尽量压低中介及购房费用。

  5、小中介省钱省力

  大家一直都认为,有一定品牌规模的中介机构能够保证房源信息量的充足,委托这样的中介可参考的房源就会更多,也方便消费者挑选到自己满意的房子。事实上,现在大多数卖家并不会只找大中介机构放盘,小中介也因此会获取更多的房源。不仅如此,小中介为了在强有力的竞争对手面前赢得更多的客户,不仅会提供更好的服务,在收费方面还会比大中介低。不过,在这里还是要提醒消费者,在买房时最好先对各中介的收费进行了解,找到自己喜欢的房子后,再找小中介进行交易。

手机访问 资阳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资阳 二手房 注意事项 
  • 完整二手房装修流程 注意事项

    二手房装修有别于新房装修,无论是在设计上还是施工上,都存在着很大的差别,本文将结合二手房装修流程及二手房装修过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项,来助你完成二手房的装修!

  • 买卖二手房注意事项 房产过户费怎么算

    在买房的过程中,很多人会选择买二手房,交付快,即买即住等各种便利之处不言而喻。然而,买卖二手房房产过户费又要怎么算呢。

  • 二手房交易流程 如何缴税和过户手续

    最近几年二手房因其价格等优势受到了不少购房者的欢迎,但是有很多朋友在二手房交易过程中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购买二手房需要的手续比较繁琐,包括缴纳税费、办理过户手续等等。那么二手房交易流程是

  • 二手房交个税分情况 缴纳个税细节该留意

    众所周知,在我国,二手房交易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那么,当二手房买卖双方达成买卖合意时,应该如何缴纳个人所得税呢?在缴纳个人所得税方面,法律上规定了哪些优惠政策?如果想避税是否有合理合法的途径

  • 入住二手房要注意的六大事项

    入住二手房要小心,有些事项必须注意。

  • 买房请您认真注意这三事项 买二手房时不吃亏

    尽管现在二手房买卖基本上都是通过中介进行,减少了很多买卖中产生的问题,但是由于部分中介公司工作人员业务水平良莠不齐,甚至有些只考虑自身利益,图方便,而没有尽到保护买卖双方的权益的义务,因此导

  • 买二手房需要注意些什么?

    细节问题不可忽略,注意细节可以很大的帮助买家。

  • 二手房交易流程、注意事项和税费

    二手房交易税费是二手房交易过程中买方和卖方都需要承担的不同的税费,二手房交易中征收交易税的本意是为了限制买卖交易,抑制房地产产业过热。

  • 二手房贷款六大注意事项

    按揭贷款对贷款人有什么条件限制?够买一套二手房贷款比率可达几成?还款年限有什么要求?

  • 2014年买房七大注意事项 买对房轻松一辈子

    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缺少任何一样都会使生活受到影响。一般来说,小区周边有大卖场是比较理想的,不仅可以解决生活用品的一站式购买,而且可以降低不少生活成本。另外,保值增值的问题就无需赘述

  • 二手房交易之五大细节注意事项

    针对购买二手房需要注意的关键环节和事项进行归纳分析,以供准备购房的市民置业参考。

  • 资阳市廉租房申请条件

    廉租房的申请条件详情如下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