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本地宝 > 资阳交通 > 交通概况 > 汽车保养需理性 盲目装饰费钱又毁车
汽车保养需理性 盲目装饰费钱又毁车
2013-12-26 14:14【我要纠错】

【导语】:对私家车主来说,除了加油,平时养车修车也是一项不小的费用。很多车主希望在用车过程中能少花钱多办事,实际上这也需要消费观念更加理性。

  新车装修无上限

  很多消费者买了新车以后,或多或少都会花些钱给车进行“装修”,小到香水、挂饰,大到底盘护甲、车漆封釉、轮毂轮胎,花费少的几百上千元,多的则可能达数万元甚至更多。车主王先生去年初买的车,到现在花在“装修”上的钱已经将近五万元了,其中一套“抛光轮毂”就花了一万多元。另一位车主为了改装车内视觉效果,仅加装灯光、真皮门内饰板等,就花费四千多元。用一些汽车装具店老板的话说,花在汽车“装修”上的钱真是无上限。但事实上,这些钱大多数都是可花可不花,甚至是没有必要花的。

  盲目消费存隐患

  据了解,很多消费者买了新车后心气儿高心情好,再加上商家的特意引导,在装具消费上普遍存在盲目跟风或冲动消费的现象。例如升级原车音响、加装导航及倒车影像、换装皮质座椅、底盘护甲等等,全套下来可能花费数万元,但是很多有过类似消费经历的车主接受采访时都表示,用车一段时间后渐渐发现,大部分加装的东西都没有什么实用价值,有些装具由于改动了原车的电路,还带来了安全隐患。有一位加装大功率音响的车主告诉记者,新的音响很少听,车门中控锁却因为电路改装经常出问题。

  保养要选正规渠道

  除了“装修”外,平时用车养车的花销,主要体现在常规保养和一些消耗品上。专业人士建议,这方面的消费,也需要一个理性的心态。例如最常见的更换机油、机滤和刹车片等,最好还是选择4S店或专业正规的汽修厂,因为这些保养项目关系到车辆的正常使用和安全。有些车主追求所谓的高品质,购买一些市场上不常见品牌的配件,结果不仅多花了钱,还可能由于配件与车型不匹配而影响使用。还有些车主为了提升车辆性能,从非正规渠道花钱下载更新行车电脑软件程序,结果对发动机、变速箱等关键部件造成损坏。

手机访问 资阳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资阳 交通 汽车保养 
  • 避免烧钱 新车修理、维护、保养常识

    许多新车主对于汽车保养却还是很迷糊,对于车辆保养的认识可能只局限于“多长时间或者多少公里”保养一次而已,殊不知,这些保养中包括许多细则。

  • 汽车油液如何保养 关乎着汽车的生命周期

    汽车油液保养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它事关车辆的使用寿命及司乘人员的人身安全。无论是润滑油还是刹车液或者冷却液,太多或者太少都不是好现象。查看清楚了,就可以自己动手及时补救,以免酿成大错影响行车安

  • 冬季交通安全隐患多 提醒注意冬季车辆保养

    冬季是交通事故频发季节,除了雨、雪、雾、冰等恶劣天气的影响,车辆自身故障也会为出行带来巨大交通安全隐患。为此,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一定要注意冬季车辆保养。

  • 关注儿童交通安全注意4个要点

    据统计,每年中国有超过1.85万名14岁以下儿童死于道路交通事故,儿童因交通事故的死亡率是欧洲的2.5倍,美国的2.6倍。关注儿童交通安全是每个家长的责任。

  • 夜间安全行车注意六点 细心最重要

    夜间行车灯光该怎么用?夜间行车需要注意什么?刚拿驾照的新手司机们快来看看夜间安全行车注意事项吧!

  • 资阳:交通小摩擦 恶徒伤父再杀子

    小事故引发大摩擦,大家要小心。

  • 春节期间怎样安全驾车

    近日,不少城市都针对春节期间人们比较容易遇到的一些紧急情况、不法侵害,发布了相关的安全防范提示。在此,记者也提醒广大车主,春节期间驾车出游或是回家探亲,高兴轻松之余安全防范意识必不可少,特别

  • 资阳市交通违章查询

  • 冬季干燥易自燃 车载灭火器注意保质期

    随着私家车的数量越来越多,车辆自燃事件时有发生,市民对于私家车的“消防”意识也有所提升。

  • 高速公路安全行车注意事项

    高速公路危险性比一般公路要高,高速公路出行要小心。

  • 7成中国父母不装汽车儿童安全座椅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春节期间,一家人开车出行,人多座位少,有的家长可能就选择在乘车时怀抱儿童。其实这种做法是很危险的。

  • 雾天行车注意事项

    最近全都是雾霾的时节,许多人都要注意雾天行车注意事项

  • 热门推荐